中国官媒香港示威报道被指涉偏颇,遭英国监管机构调查

时间:2019-10-09 15:00:39 作者:admin
葛兰素史克侦探韩飞龙夫妇被中国递解出境

在此之前,CGTN因播放英国侦探韩飞龙(Peter Humphrey)被迫认罪的电视画面,被其投诉而遭到英国通讯管理局的调查。

2014年,韩飞龙和妻子虞英曾在中国被判刑,罪名为非法获取中国公民的私人记录,并将信息出售给英国医药制造商葛兰素史克(GSK)。此案被认为对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在华贿赂调查至关重要。2015年6月,夫妇二人在减刑后被中国驱逐出境。

韩飞龙于去年11月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提交投诉,他认为CGTN在全球范围播出其被迫认罪画面,令中国和全球公众对他和妻子产生偏见,导致随后对他的审判有失公允。

英国通讯管理局在今年5月展开了对CGTN的正式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导致CGTN被罚款,或吊销其在英国的广播牌照。

今年7月,英国通讯管理局以违反公正报道为由向俄罗斯英语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课以20万英镑的罚款,通讯管理局指《今日俄罗斯》在去年俄罗斯双面间谍险遭毒杀后的6星期内的7次报道违反了英国的广播规定。

大部分英国家庭能够通过卫星频道收看《今日俄罗斯》的节目,但是该频道的观众规模较小,每周的观众为33万。尽管如此,许多英国政客对该频道在诸如俄英争议的问题上混淆视听公开表示担忧。

《今日俄罗斯》对罚款提出申诉,说英国通讯管理局的罚款不恰当,也不合比例。俄罗斯政府也针锋相对采取了报复行动,对BBC的俄语广播发起了调查,引发了一场“外交媒体战”。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448696976@qq.com 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